Bro Qing

Big Bro is watching you

飞龙在天(飞龙/龙飞 cp向)

我叫劳拉,住在缅因洲的瑞德小镇。四月的一个傍晚,一辆卡车驶进了一直无人居住的隔壁,想来是有人要搬进去了。尽管我的父母都是中国人,但入乡随俗嘛,第二天他们就准备了一份糕点交给我,让我上门拜访我们的新邻居。

“也许会是个独居的德国老头,妈妈说她昨天只看到了一个人影进出那栋房子,”小胖子杰夫一边说一边舔棒棒糖,“德国人的脾气都很古怪,也许会把门拍在你的脸上。”

“嘿你这是种族歧视!”安不满地说道。她是一名拉美裔。

艾伦摇摇头,转头问我道:“劳拉,你一个人上门吗?害怕吗?要不要我陪你?”

“不了谢谢,只是送点点心,顺便认识一下而已,”我耸耸肩,“快的话半小时我就回来了。”

跳下山坡,我背对着小伙伴们挥挥手,挎起花篮,向家的方向走去。不由自主地,我也开始想象,新邻居究竟会是怎样的人呢?是男是女?多大了?应该是老年人吧,年轻人怎么会来我们瑞德小镇这个偏僻又安静的小地方呢?

很快我就走到了路口,左边是我自己家,右拐就是邻居家了。那是一栋独栋的双层小屋,带一个小花园。蓝色的栅栏和红色的砖墙都很新,花园里有新翻的泥土的味道,门上还挂着一个红蓝相间的花环。看来新主人是个挺有生活情趣的人。

我深吸一口气,穿过花园,跨上台阶,按响门铃。

“叮~”清脆的门铃声响起,却迟迟无人应答,我立在门口,感觉有些无聊。不会是不在家吧……要不晚一点再来一趟好了……下次再来可以带上那把新铁锹做礼物,也许比点心更受欢迎……妈妈烤的点心总是有点太糊了……但也比爸爸做的好……邻居会请我进去一起吃吗……就在我胡思乱想个不停的时候,门突然打开了。

“Morning! I …” 我突然顿住了,准备好的开场白被卡在了喉咙里,仰头望着面前的那张面孔,一时不能言语。

那是一张中国少年的面孔。他的眼睛是深红色的,眉长入鬓,鼻梁高挺,嘴唇又窄又薄,脸庞线条精致又凌厉。他的短发蓝的仿佛下午4点的天空,额上绑着一条黑色的发带。毫无疑问,他英俊得令人发狂,可惜面色过于苍白了些。和艾伦那种阳光热情的大男孩不同,和史提夫那种刚硬强壮的肌肉壮汉也不同,这个人身上混合着一种奇怪的气质,既柔和又锋锐。他比我高很多,但那也许只是因为我太矮了的缘故,在我视线齐平的地方,是一个形状很奇怪的吊坠。

“Hello?”见我愣住了,这人眼里流出些许疑惑,主动开口,试图将我唤醒。他的声音似乎是介于少年和成年之间,带了一点点沙哑,却极附有磁性。我眨眨眼睛,终于回过神,重新露出笑容。

“你好。你是新搬来的么?我叫劳……不,我叫阿琳,是你隔壁邻居。爸爸妈妈上班去了,昨天见你搬进来,就让我今天来拜访你一下。你一个人住么?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千万不要客气。”

他刚开始听到我说中文的时候表现出了惊讶,不过很快,他的表情就柔和了下来,甚至露出一抹笑意——慈父啊,我已进入了你的神国么,不然为什么我看见了天使——对我和我父母表示了感谢,并说周末会上门回访。

他温和地说道:“我是韦天飞,叫我阿飞就好了。你叫阿琳是么,跟我从前的一个朋友名字很像啊。在异国他乡能遇到同样说中文的人,我真的很高兴。昨天才搬进来,屋子里太乱,我就先不请你进来坐坐了,麻烦你替我向令堂令尊传递我的谢意,周末我会再次上门感谢。”

“哈哈,那看来我们很有缘啊,”我眯着眼睛,愉快地说道,“哦对了,妈妈还烤了些小饼干,让我带给你,喏,不过说实话别抱太大期望……”说着,我把花篮递给阿飞。

他接过,轻扫一眼,微微挑眉:“啊,是姜饼人啊,阿龙最喜欢吃了。”

“阿龙?”我听到一个新名字,自然感到奇怪,歪歪头问道,“那是谁,跟你一起住么?”

“额……”没曾想,对面的少年居然也面露困惑,细长的眉皱起,像是在回忆什么似的停顿了半晌,然后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来,“对不起,我也不认识,不知道为什么就脱口而出了。请不要在意。”

好奇怪啊,我有点摸不着头脑,但还是礼貌地点点头,告诉他周六下午我们全家人会在家里等待他的光临,然后虚提了下裙摆就告辞了。说实话,我并不是乖乖淑女的那种类型,但是在他面前,我总会下意识地做出最好的姿态来。

回到小伙伴们聚集的山丘,他们争相问我邻居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毕竟小镇已经好几年没有加入新人了,大家都很好奇。

“他叫韦天飞,是个少年,中国人,一个人住。”我简单地介绍了几句。

安一听,两眼放光地问道:“帅吗?帅吗?”

“没见过比他更帅的。”我诚实回答,不出意外看到一边的艾伦挑了挑眉。

小胖子杰夫却没有参与讨论,而是一个人捏着下巴,自言自语:“韦天飞……韦天飞……这个名字有点熟悉啊……到底在哪里听过呢……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ro Q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